【林秦】莫名其妙 01.

*青梅竹马设定
*无脑甜瞎几把些
*只有OOC是我的

“他那个死板的生活方式和那个刻薄的处事态度干什么不好干嘛非要做我同行啊!怎么就偏偏是我上司啊!”在又一次被秦明拎小鸡一样扔出来之后,大宝趴在林涛那儿的桌上跟躺尸似的摊着,发出了叫魂一下悲惨的哀嚎。
把小鸡崽拎回来的林涛听得乐呵:“不然你以为前任大宝那干得好好的干嘛辞职呢!唉,习惯习惯就好了。你在这儿嚎老秦又不会过来哄你,别最后把我上司嚎来了。”
“啊啊啊啊啊!”大宝撒泼似的故意大声嚷起来,林涛堵住了耳朵才逃过一劫。
“你说你,又不是第一次被赶出来了,这么激动干啥啊。”林涛哭笑不得地从抽屉里掏出根棒棒糖扔给干嚎着的小姑娘。
大宝接了棒棒糖泄气似的把糖纸撕得吱啦吱啦响。
林涛刚想劝劝,就听见两声“蹬蹬”的敲门声。
这姑奶奶哦。林涛只能笑着叹了口气,不晓得自己内心独白说的是哪个。大宝则一脸懵逼地回头去望,就见秦明站在门口,脸上覆上了一层寒霜。
林涛冲她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她则赶紧拜大神一样双手合十贴在鼻前冲着秦明那儿连连弯腰低头。
秦明明显是有点火想发的,看着那两个活宝憋笑的样子,气又在肚子里咕噜咕噜着消了下去。他脸上还是维持着那个表情,瞪了大宝一眼之后就关上了门。
大宝一脸仿佛刚从鬼门关回来的表情吁了一口气,瞅见嘿嘿笑着的林涛,脸色一变就踹了他一脚。
林涛捂住腿故作痛苦,大宝没搭理他,趴回了桌上低声嘟囔:“我也想进去听死者说话嘛。“
“你呼吸声把死人吓到了,没办法嘛。“林涛学着她的语气搭了句腔,大宝立刻作势要打,在林涛连声的”宝爷饶命“下才收了手。
大宝趴在桌上看了会儿林涛在那儿看监控,无聊得两声打哈欠。“喂林涛。“实在耐不住了,她小声地拍了拍桌子,”你跟老秦熟,他当初怎么想的学了法医啊?“
听见大宝嘟囔着“我对法医这个伟大的事业寄予那么多希望全被挡在那堵门上了“之类的话,林涛眼睛盯着屏幕笑了笑:”怎么着?老秦心疼你,让你多休息休息,每次都自己上阵,你还不服气?“
大宝恶狠狠地瞪了林涛一眼,然后又发现什么一样冲林涛贱兮兮地笑:“怎么?吃醋啦?”然后终于收获了林涛按下暂停键给她递的一个鄙夷的目光,她撑着脑袋又继续说,“没,我服气,他当然能搞好啊。“大宝没精打采地憋着嘴,腮帮子微微鼓起,”但是我老是闲着很无聊啊,你知不知道他为什么当法医啊?“
“我还真不知道。“林涛看着屏幕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顿了一会儿才又接上去,”医生嘛,都是想救死扶伤的。到他那儿他救不了人的命,但能让人安心地走吧。“
“你说得像殡仪馆的。“
“哈哈哈。“

要说秦明为什么要学法医,林涛搜索了脑海里的记忆,却没搜刮到半点和秦明现在的职业相关的讯息。
林涛只是猜过这小子会当医生。
林涛就记着他俩第一次探讨未来还是在高中,那时候要文理分科,林涛为此愁坏了脑袋,索性在一天下课的时候拉起秦明一边往外边走一边冲教室里的人嚷:“秦明生病了我和他去医务室!帮我们请个假!”
一般来说逃课是要被进行思想教育的,拉上了秦明还打着看病的幌子,老师顶多就事后找林涛问问情况。
秦明没问林涛干嘛拉着自己一起来,他心里清楚这小子拿他当挡箭牌呢,但肯定不只是为了这个。
下一节课是秦明上得最认真的生物,林涛不会没眼力见到这地步,所以应该有什么事,或许还挺重要。
林涛不知道自己被拉着那家伙解读了多少,他在操场找了块靠边的空地就地坐了下来,长叹了一口气。
秦明瞅了瞅地面,居高临下地盯着坐下的人。
林涛就随手把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了垫在地上,秦明才撑着他的衣服坐下来。
“有事?”秦明抬头看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直截了当地奔入主题。
“没事,想打扰你的生物课。”林涛笑嘿嘿看着他,然后被打了一拳头。
“好啦好啦,”他挡住拳头乐呵呵地开口,“就想问问你分科的事。”
秦明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然后从口袋里把自己的小册子拿出来看。
“你要去理科还是文科啊?”林涛凑过去看他本上的内容,见全是一些看不太懂的话,就把脑袋收了回来,“我想去文科。”
“理科。”秦明头也没抬地回了他的问题。
林涛毫不意外,毕竟这家伙喜欢生物。但看着这湛蓝的天,总觉得有些惆怅。
住的同一个社区,从幼儿园开始两个人就一直同班,林涛都习惯了身边除了一堆狐朋狗友以外还有这么一个模范好学生。
在学校他俩少有聚在一起,林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让他待在教室陪秦明一天他是丝毫坐不住的,何况他还有一堆伙同着打篮球的损友。
所以大多数时候是隔着一扇窗户的距离,秦明在里面看着书做着题,林涛打着篮球,结束一个传球以后时不时回头去看那窗户里面一直低着头的家伙。
而放学他俩就一直一起走,因为秦明脸上太冷,林涛那些狐朋狗友不敢跟上来。回家路上林涛就说一下今天打球怎么样了又被什么女生告白了,秦明负责听着,是不是插一下嘴戳林涛痛处。
因为在校园的球赛上抢了高年级的风头,排队跟林涛告白的女孩多得数不胜数。
其实林涛一直觉得秦明长得很帅,可就是没见人告白过。后来才知道这家伙拒绝过几次,态度恶劣伤了小女孩的心,背地里被女生扣屎盆子扣了一头。
林涛觉得恼火,秦明还是整天跟成仙似的不管不顾。久而久之,林涛索性也懒得较这个真了。
“你还有事吗?没有我就去上课了。”秦明见林涛在一边坐着就发起呆来,抿着嘴唇有点恼火。
林涛转过头瞅他一眼,撑着草地的手挪了挪就把秦明的手压住了。
“我说了,我要打扰你上生物课的。”林涛冲他咧开嘴扯出一个笑,他看见秦明的脸有些轻微地鼓起,很明显地生气了。
然后林涛扬着笑观望了一下四周。
“没人哎。”
他冲秦明低声说,然后在秦明一个皱眉中,飞快地凑上去亲了他一口。
秦明没有推开他,只是抿着嘴唇。
他们贴着唇蹭了蹭,林涛才心满意足地跟他稍微拉开了点距离。
“你学,我看着。”
秦明没什么异常的反应,只是有些冷漠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看他的小册子。
林涛则看看那边看看这边,无所事事地等着一节课的时间过去。
这个他突发奇想的吻来得莫名其妙,秦明顺从得也莫名其妙。
实际上他们可能已经这么莫名其妙了好多年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肃食养身砖家 | Powered by LOFTER